徐州铜山“五个一”打好“4.8司法日”活动组合拳
2021-04-09 14: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小璇 张焕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立足职能,围绕第七届“4.8司法日”主题活动,通过“五个一”打好“4.8司法日”活动组合拳,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满意度。

  推送一个邀请。在“徐州铜山司法”新浪微博、“铜山普法”微信公众号、“铜山发布”公众号、310个法润民生群等平台提前发布活动信息和“相约司法日”邀请函、“德法涵养文明共享绿色生活”倡议书,邀请广大群众参与,与法“约会”。

  云游一次基地。将全区优秀法治文化示范点“搬”到“铜山区人民政府网”上,打造“铜山法治文化云游馆”,让群众足不出户“坐”游铜山,随时点播观赏富有铜山特色的法治宣传精品基地,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法治魅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体验感、获得感。

  组织一次竞答。组织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中国普法”专项有奖竞答学习活动,努力形成在普法宣传领域上的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学法用法热情,在全区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开展一场宣传。组织律师、公证员、仲裁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援助工作者、12348中心工作人员等,在各镇街道人流密集地段集中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为老百姓提供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公证、律师、矛盾调解等方面服务,现场接待群众,解答咨询,进行平台推广活动并赠送普法雨伞、扑克、围裙等各类法治小礼品。

  开展一场服务。组织律师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法治体检”、“法援惠民生”、“法律扶贫”等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因地制宜进园区、走村居、入网格,积极宣传司法行政职能,并通过“送法上门”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张小璇 张焕焕)

标签:铜山;群众;法治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