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司法行政系统代表向宪法宣誓
2021-04-08 21: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邵晓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4.8司法日”活动安排,4月8日,南京市司法局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全市司法行政人代表向宪法宣誓活动。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公务员、戒毒人民警察、法律援助工作者、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代表参加活动。南京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宣东监誓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庆领誓。

  陈宣东指出,今年2月份以来,全市系统紧紧抓牢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在司法行政干警队伍中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同时在全市法律服务队伍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净化行业风气,维护行业良好形象,用教育整顿的良好成效,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宣东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司法行政是维护宪法权威、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向宪法宣誓,是司法行政人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对司法行政事业的庄严承诺,要把誓词作为信守的准则,带头强化法治自觉。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人:一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 ,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积极把宪法意识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做遵守和维护宪法的模范,成为深化法治建设的有力引领者、积极推动者和优秀践行者。二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项职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不懈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更好发挥司法行政服务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三要忠诚履行宪法使命。广大干警要始终坚持和维护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根本原则,严格按照宪法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守权力边界,秉公廉洁执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等法律服务人员要依法诚信规范执业,为广大群众提供有品质的法律服务,让群众在共享法治成果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宣传社会面全覆盖,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中。

  宣誓活动结束后,南京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等法律服务人员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邵晓栋)

标签:宪法;司法;全市司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