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包就提首付 彰泰观南府“变相”抬高购房门槛
2021-03-10 12: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年伊始,南京第一波土地出让公告显示,铁心桥G06地块毛坯限价冲上了3.8万/㎡,后期加上全装修和升级包,新房价格竟突破在4万/㎡之上。此价一出,同板块在售楼盘——位于雨花台区的彰泰观南府在后期加推过程中,称如果不买升级包首付8成起。近日,购房人刘先生向记者表示了无奈,“原本可自愿选择的精装包,和首付比例‘捆绑’在了一起,让我们这些普通买房人有点承受不起啊。”

  不买升级包需8成首付?

   售楼称尚未最终确定,但升级好处多

  在售楼处现场一名置业顾问表示,3月中下旬开盘,项目加推是需要买升级包的,首付比例大概率也会提高到5成以上。

  “如果想买小户型且不买升级包的话,首付比例会需要8成吗?”对于记者的提问,置业顾问在交流过程中并未否认,但也没有直接说出需要8成首付。只是向记者表示升级包品牌及装修项目更多更好,买升级包也可以贷款分期等优惠。

  “马上旁边要拍的2021G06地块,毛坯限价已经3.8万/㎡了,后期肯定是4万/㎡以上”,该名置业顾问向记者透露,让人听了很是心动。

  但据记者了解,G06地块北侧不远处,就是琥珀森林及热销盘仁恒城市星光。仁恒城市星光之前的销售均价为4.4万元/㎡左右,且与河西毗邻。而与彰泰观南府一河之隔的银城下关G50地块,直线距离1公里左右,精装限价仅2.8万元/㎡。

  据了解,2020年8月,南京出台的装修新政中提到,买房人可自主选择精装升级包,开发商不得强制要求购买。如果彰泰观南府后期开盘暗自提高不买包的购房者首付比例,显然属于违规行为。

  关闭清水样板间引不满

  市民已向南京市12345热线反映

  记者注意到,售楼处的全装修样板间门口挂上了维修升级的牌子,置业顾问称目前关闭,无法参观,只能看配备升级包的样板间。对此,售楼处现场有购房者表示不满意,“本来就冲着首付3成来看的,结果不带升级包的样板间还不能看。”

  “观南府离高架近噪音吵,得房率74%也不是很高,层高不到3米有点压抑,96㎡的户型储物空间少得可怜。”也有购房者表示,户型设计不如旁边的安置房,且无名校加持,认为高首付买单不值得。而置业顾问则表示,提高首付也是响应政策,不想让房地产过热。

  据了解,已有市民向南京市12345热线反映了相关情况。

  按照一些楼盘的做法,虽然没有强制买房人购买精装包,但是这样变相抬高购房门槛,势必对一些刚需买房人产生影响,这显然与装修新政出台的初衷“满足个性化需求”背道而驰。(江南)

标签:买房;置业顾问;装修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