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拟晋职领导干部法考工作常态化
2021-03-15 19: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邵平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对14名拟晋升正处职领导干部岗位的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党纪党规知识考试。该区法宣办认真核对名单、拟文通知,并及时将依法治国最新理论等新内容扩充到复习范围中,不断促进区管领导干部的法治思想提升。

  近年来,在“法治鼓楼”的大背景下,鼓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法治思想的树立和依法行政能力的培塑。区委宣传部、区纪委、区司法局密切协同,通过任前考试、在职考核、岗位培训等形式,已规范化地建立了干部队伍不断强化法律、党纪党规知识的常态机制。全区各部门(单位)能经常性邀请高校法学专家、知名社会法律单位人士授课辅导,对具体工作任务的法治引领发挥着积极作用。

  任前考试既是一次检验个人基本素养的测评,也是一次上岗履新前的牢记使命、端正作风的再提醒,结合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系列举措的不断出台和持续开展,将有力推动全区干部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邵平平

标签:法治思想;领导干部;鼓楼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