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公共法服中心“五强化”抓实教育整顿
2021-04-21 21:22:00  作者:王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五项举措,以“三看”标准落实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要求,学习教育初显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队伍教育整顿抓在关键。中心及时成立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明确各专项工作组职责,确保领导班子、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全员参与、分工负责,按照计划有序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结合队伍教育整顿要求,中心制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将党史学习、警示教育等内容作为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内容。服务大厅设置教育整顿系列展板,挂图作战,营造队伍教育整顿浓烈氛围。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将党史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紧扣学习教育阶段主要任务,根据明确的必学篇目,全员制定学习计划,各科室撰写征文报告,交流心得体会,提升政治素养。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书记以“学史崇德,警钟长鸣,锤炼党性修养”为题开展主题党课,小组长领学《中国共产党历史》内容,讲述《杨家岭的菜地》等红色延安故事,促进每位党员以党史为“信”,坚守初心理想;以党史为“训”,防范风险危机;以党史为“本”,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党史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将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目标。按照“开门搞教育整顿”的要求,中心邀请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特邀监督员及普通群众参加座谈会,大厅设置群众意见箱,通过听取公众建议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中心借助第七届“4·8司法日”广场服务宣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邀请律师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通过继续开展法律援助申请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完善医患纠纷调处工作模式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四是强化对标先进,将严守纪律作为红色底线。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戒尺》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其思想防线。开展“学先进温初心”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听取“80后雷锋”尤辉同志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志愿服务的事迹报告。通过参加市局组织的政治轮训班、重走红色教育基地、参加现场庭审、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等活动,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全体职工接受思想洗礼、汲取前行力量。

  五是强化成果转化,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4月初,中心及时召开全体会议,就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按照“三看”标准,逐项排查学习教育环节“四项任务”落实情况。中心围绕所征求意见积极采取整改措施,通过司法日短信推送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服务标语、强化工作纪律规范等方式推动成果转化。要求将理论学习贯穿队伍教育整顿整个过程,避免学习教育“吹吹风”“一阵风”情况的出现,积极引导全体人员加强学习,努力锻造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品格。 王苏

标签:教育;整顿;学习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