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永红街道开展“典”亮“宪”在法治活动
2021-04-21 21:19:00  作者:顾文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20日,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清一社区联合乐善法律服务中心,以社区法治广场为活动阵地,通过公益集市的活动方式,开展了“百年初心‘典’亮‘宪’在”法治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通过“孝行天下法治先行”项目启动仪式,向居民们介绍了近期社区法治工作的基本情况与发展方向,项目启动仪式上,文体骨干与居民代表为观众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多样的表演形式,精彩的节目内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清一社区的工作者们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最新修添内容编排成了三句半的形式,别出心裁的表演形式收到了居民们的欢笑声与叫好声。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区在舞台的周边,为居民朋友们搭建了法治便民微集市,包含了法律咨询、健康普查、法治手作、法治积分活动报名与法治积分奖品兑换等多个功能区域。社区党委书记范健铭介绍说,自2020年法治积分活动开展以来,“以参加活动兑积分,以法治积分换礼品”的活动形式获得了居民们的喜爱。今年,为了持续推进法治积分项目,该社区将持续联合司法所和社会组织,针对社区现状、结合社区实际,创新法治活动形式,增添法援元素,进而使活动人数进一步增加,活动影响力在社区内不断加强,居民们人人学法、懂法、用法成了社区普法工作的重点内容,德治、仁治、法治三者统一结合的治理模式得到了更加突出的体现。 顾文彬

标签:法治;社区;法治积分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