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司法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2021-04-21 21:16:00  作者:王奔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哪位小朋友知道我们的国歌叫什么?”溧阳市外国语小学二年级教室讲台前,溧阳市司法局政治处负责人范馨丹向同学们发问。“《义勇军进行曲》”同学们举手抢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溧阳市司法局组建了一支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宣讲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继进基层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之后,宣讲队又深入校园,用歌声重温党史。

  宣讲队通过讲述《义勇军进行曲》《十送红军》等歌曲的背景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血雨腥风中成立,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成长;用“春雷啊唤醒了长城内外,春晖啊暖透了大江两岸”,歌颂蓬勃发展的改革开放;带领同学们歌唱《少年》,描绘了欣欣向荣的中国梦。一首《我爱北京天安门》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学生们唱出了坚定的爱国之心,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形象。随后,宣讲队向师生们发放了司法局原创党史漫画集《“观”史“笃”学》。 王奔逸

标签:司法局;义勇军进行曲;同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