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司法局“三聚焦”规范行政执法监督
2021-04-21 21:11:00  作者:韩立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邳州市司法局紧扣职能新变化,立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重点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构建权责统一、运行有效、制度完备、协调有序的监督指导体系。

  聚焦镇域相对集中处罚权实施。以保障处罚权“拿得稳、用得好”为目标,通过“法律讲堂”、专家授课、业务交流等方式加强培训,创新联动、强化监管,基本实现镇域执法规范运行。聚焦推进“三项制度”有效落实。落实装备配备和设施设备建设标准、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建立部门行政执法经费保障机制,已实现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覆盖率达100%,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超90%。聚焦推动行政裁决工作落地落实。印发《关于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的工作意见》,进行专题培训,充分发挥行政裁决在化解民事纠纷中的“分流阀”作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韩立国

标签:裁决;制度;聚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