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守护 为心赋能
——记苏州沧浪新城第一实验小学校“润心”行动
2024-03-27 20: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傅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润心”行动启动以来,苏州沧浪新城第一实验小学校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的指导精神,近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润心”行动,使学生们能够在关爱与支持的环境中成长,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抗挫能力。

推送心理健康科普小知识

  新学期开学前后,利用微信公众号、家长会,红领巾广播等形式载体,面向学生和家长推送、普及心理健康以及积极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提升情绪管理能力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引导家长增强教育引导、防范化解、疏导压力等方面的能力,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干预,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

暖心家访共助孩子成长

  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学校的教育教学就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容易倒塌。为了构建稳固的教育“房子”,学校开展了暖心的家访活动。老师们与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环境、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等。同时老师们因材“施访”,根据开学以来学生在校的思想动态、行为习惯等情况有针对性地与家长交流反馈,从关心、爱护和鼓励学生的角度出发,充分肯定孩子在学习生活中的点滴进步,增强孩子、家长的信心。老师们还与家长讨论教育方法、教育理念等问题,共同探讨有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教育方式。

心理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的航程又开始了。学校精心策划,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开启新学期,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班会课上,各位班主任从新学期寄语、心理调适、行为习惯等方面穿插游戏,幸福能量瓶互动开展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引领他们开启新学期的心灵之旅。

  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假期生活趣事,大胆说出假期感受,既锻炼了同学们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的能力,又能将假期生活做一个总结,以崭新的姿态开启新学期美好的征程。教育是一场美丽的遇见,学校将继续深化“润心”行动的实施,引导学生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傅洁

标签:学期;学生;心理健康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