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苏州相城支行提升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便利性
2024-03-27 17: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原以为要来回多次、准备诸多材料才能办好银行卡,没想到工行的速度这么快,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工商银行相城望亭支行迎来一位持新版永居证办理银行卡的老先生。据悉,这位老先生居住在附近某寺庙中,需要办理一张银行卡用于领取寺庙补贴和日常消费。网点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引导至柜台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大堂经理贴心地为老先生准备了热茶,在其填写资料时及时地递上了老花镜;网点工作人员也耐心解答客户的疑问,为方便客户使用指导客户下载注册了工行手机银行。老先生在办好银行卡后,对工商银行专业的能力、极高的效率、贴心的服务感到十分满意。

  这只是相城工行提升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客群支付便利性的一个缩影。为充分考虑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需求,做好国际化、适老化等服务安排,相城工行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各项便利化支付举措落地。

  完善适老基础设施,优化服务环境

  围绕“金融适老”服务便利化要求,相城工行完成辖内各网点“适老化”改造,各营业网点均配备老花镜、爱心座椅等服务设施及备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无障碍通行便利和搀扶迎送服务,提供适老化服务贴心体验。此外,相城工行延续前期做法,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办理密码重置、银行卡启用等相关业务,解决其无法至银行网点服务的困难,构建以“厅堂服务+智能机具+手机银行+上门服务”的多渠道金融服务体系,帮助老年客群跨越“数字鸿沟”。

  优化现金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

  相城工行常态化做好本外币小面额现金备付工作,保障充足供应,有效满足外籍来华人员、老年群体、周边商户对小面额人民币的需求。全面推广本外币新钞、零钞、大额现金预约、后台配款、网点交付的新兴服务模式,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预约,持续改善客户体验,提升服务质效,让客户切实体验到工行的服务温度。

  普及宣传金融知识,提升服务能力

  相城工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以网点为阵地,向周边商圈、社区、企业延伸,线上线下多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及外籍人员开户支付指南开展宣传,全力以赴履行大行担当,为养老服务和涉外服务贡献工行力量。

  未来,工商银行苏州相城支行将多措并举打通支付服务堵点,推动多种支付方式持续升级,助力打造便利化支付环境,在客户服务上精耕细作,为外籍来华人员和老年人群体提供安全、高效、便捷、暖心的金融服务。  苏工宣

标签:工行;服务;银行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