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司法所召开矛盾分析暨调解培训会
2024-03-21 10: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为准确掌握街道矛盾纠纷现状,有效维护辖区和谐稳定。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江东司法所召开街道矛盾分析暨调解业务培训会。

  各社区汇报了近期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对重点疑难矛盾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相应的调解建议。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传授如何发现、排查、稳控、调处矛盾,讲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的技巧和方法,同时对矛盾调解完结后的归档、整理、录入等进行了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社区人民调解员要加强法律法规的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要在调解过程中注重法治宣传,不断培养群众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要围绕近期矛盾纠纷易发多发重点区域、重点群体,进行拉网式、滚动式全方位摸排,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早化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也激励他们更好地发扬“枫桥经验”全身心地投入到调解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黄立群

标签:矛盾纠纷;调解;排查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