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江门司法所开展“追寻红色印记”社区矫正教育帮扶活动
2024-03-14 12: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涛  
1
听新闻

  为激发社区矫正对象爱党爱国情怀,提升社区矫正教育质效,3月14日,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挹江门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参观鲁迅读书处。

  在鲁迅园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小百草园”、“三味书屋”。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听取讲解、诵读名言、倾听语录、观摩照片、感触实物,共同追忆鲁迅先生“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切身感受到鲁迅先生弃医从文、唤醒国民、振兴中华的伟大人格魅力,为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悟。

  通过参观学习,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缅怀前辈的同时,深刻感受他们的伟大奉献精神,今后会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自觉接受社区矫正教育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于涛

标签:鲁迅;社区矫正对象;爱国情怀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