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爷骑车迷路 热心民警帮其回家
2024-03-13 21: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薛爹爹,你把自行车先放在院子里,到里面大厅坐一会儿。大厅暖和点,你家里人马上就来了。”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明珠派出所民警朱建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将他扶进了派出所大厅。

  3月7日晚上7点半左右,明珠派出所接到路人报警称,高新区梅兰路与祥泰路往西的路口,有个老爷爷找不到家了,需要民警帮助。民警朱建立即驱车赶赴现场,5分钟后便找到了迷路的老爷爷。当时,他正扶着自己的自行车站在路边,车上大包小包放了不少东西。在热心路人的簇拥下,老人显得有些六神无主。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但老爷爷口齿不太清楚,自己的名字也说不清,只说自己是从姜堰来泰州市区玩的。民警利用警务平台,通过样貌特征仔细辨认,最终确认了老爷爷的身份,随即第一时间联系上老人的家人。

  原来,老爷爷姓薛,姜堰三水人,虽然已经74岁了,但是觉得自己身体还硬朗,总是喜欢骑着自行车到处溜达游玩。7日一大早,他便骑着自行车,从姜堰出发,到海陵市区玩。谁料返程时天色已黑,他难以辨认道路,骑了相反的方向,一路来到了距离姜堰20多公里的祥泰路附近,完全迷了路。

  “真是太谢谢朱警官了,我这个老哥哥总喜欢到处玩,给你们添麻烦了。”不多时,薛爷爷的妹妹急匆匆赶到派出所,激动地向民警表达谢意,随后将薛爷爷带回了家。

  随着城市的发展,道路变化较大,不擅长使用手机等导航的老年人很容易迷路,外出游玩时最好有家属陪同,并注意出行安全。

  (陈瑶)

标签:老爷爷;自行车;姜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