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开展“3·15”宣传活动
2024-03-13 14:45: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为全面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金融消费者教育,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兴消保 兴行动”金融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安全稳定的社会责任。

  精心筹备,强化主题宣教

  3月8日,由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主办的“激发消费活力”——2024年第十六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专题活动在南京市郑和公园举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活动现场设置展台,并参与了统一组织的宣传片放映。在活动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还通过分发折页、现场宣讲等方式,为广大消费者讲解金融基础知识及如何提升识别和避免各类金融诈骗行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接地气,尤其是银行精心制作了宣传片,让自己对于金融业务办理中享有哪些权益、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走进社区,聚焦老年群体

  随着老年群体在人口中的占比持续提升,对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宣教和金融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变得更为重要。3月7日,兴业银行南京红花社区支行将“3·15”金融知识宣传与“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相结合,走进阳光里街道,重点针对社区老年群体开展反诈知识普及活动。该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客户讲解了什么是网络诈骗以及几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并提醒老年客户要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谨慎安装和使用各类不明出处的手机APP,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兴业银行的员工给我们讲了许多使用手机时防范诈骗的知识,还教了我一些常见手机软件的使用小技巧,太感谢他们了!”参加活动的张大妈高兴地和街坊邻居说到。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一直以来坚持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放在首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金融宣教等方式增强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并为广大群众送去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下一阶段,该行将持续秉承“金融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做好“养老金融”等大文章的要求,进一步打造适老化的银行服务体系,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更高质量地落实和开展。

标签:金融;兴业银行;金融消费者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