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路司法所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普法
2024-03-08 13:18:00  作者:付重阳  
1
听新闻

  春风三月,暖意融融,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纪念日,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湖南路司法所携手湖南路街道科技志愿服务分队、云南路社区科技志愿服务队、鼓楼医院、南京君远律师事务所等10家单位在云南路社区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阳光和煦,云南路社区门口热闹非凡,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围观。便民服务形式多样,幼儿家教咨询、耳鼻喉科、牙科、肛肠科义诊吸引众人围观。普法宣传、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明白人向过往群众发放精心制作的消防、交通、网络欺诈、物业管理、公证服务、人民调解、劳动就业等常用法律知识宣传折页(册)。南京君远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对前来咨询的居民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律师以居民关切的问题为切入点,围绕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电动车安全使用、婚姻家庭、财产纠纷、房屋租赁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以此提升居民的法治思维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引导居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走出去,送上门”的方式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逐渐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打通普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付重阳

标签:律师事务所;学雷锋;居民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