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赴南京女子监狱举办主题帮教活动
2024-03-06 22: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邓雯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邓雯婷)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江苏省妇联、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省监狱管理局共同在南京女子监狱举办主题帮教活动,慰问民警职工、帮教女性罪犯。南京市钟山地区人民检察院,地方公安、司法局、武警等监地联动单位,南京市政协、民盟南京市委等社会各界人士和社会帮教志愿者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帮教活动围绕“写给未来”主题,以影像视频、现场访谈等多种形式,从不同侧面反映监狱教育改造成果及社会帮教情况,展示了监狱民警科学矫正女性罪犯、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全体罪犯深刻认罪悔罪、努力向善回归的认识与追求。其中,反映监狱民警持续6年接力帮助罪犯未成年子女重返学校的感人故事,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活动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向连续20年进监帮教的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詹天来授予2023年度“最美帮教志愿者”称号,并为7名社会帮教志愿者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大家还视察参观了罪犯学习、生活场所和教育改造成果展览馆,并实地观看了罪犯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现场。

  近年来,南京女子监狱认真贯彻党的监狱工作方针政策,围绕改造罪犯中心任务,不断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相关工作得到上级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多次受到省厅局以上表彰,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贡献力量。

标签:帮教;罪犯;女性罪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