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时代雷锋精神 汇聚金融慈善力量——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开展学雷锋金融反诈宣传活动
2024-03-06 16:21: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3日上午,由江苏省慈善总会、南京市慈善总会主办,秦淮区慈善总会、秦淮区秦虹街道承办的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汇聚慈善力量”慈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南京秦淮区慈善文化广场举行。秦虹街道“虹慈善”工作站、南京蓝天救援队等20多支慈善志愿团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作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唯一一家银行业机构,在现场开展反诈金融宣讲,为社区群众和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居民进行金融知识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新型诈骗手法、作案方式,分析诈骗案件的特点,讲解常见反诈骗知识及应对措施,提醒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切实提高警惕性,掌握识别高利诱惑及发生相应事件的报案维权方法,妥善保管好账户、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此外,该行工作人员还针对居民关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调整、按揭贷款提前还款等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慈善有爱,金融助力。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助人为乐”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学雷锋做好事”是全社会普遍的价值认同。下阶段,该行将进一步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担起社会责任,持续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防范诈骗意识,同时提供更加全面、优质、及时的金融服务,将金融的温度传导至寻常百姓家。

标签:慈善总会;兴业银行;秦淮区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