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司法所开展“3.8”妇女权益保护主题讲座
2024-03-06 11: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在“3.8”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升辖区妇女对婚姻家庭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引导她们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推动家庭关系和谐稳定。日前,南京鼓楼江东司法所邀请江苏维世德律师事务所李晓霞律师走进长阳花园社区开展“如何处理婚姻家庭及财产纠纷”专题讲座活动。

  讲座中,李律师从《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的有关规定、常见的婚姻纠纷问题及解决方法和如何构建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三个方面入手,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主要内容和知识点。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常见问题互动解答等方式,为女性居民深入讲解了婚姻家庭关系、婚姻财产纠纷及解决问题的办法、夫妻共同财产等重要内容,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规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有效减少因为法律知识欠缺而导致婚姻家庭纠纷发生的概率。期间,律师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讲解和指导。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妇女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居民运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也让《民法典》真正走到了群众身边,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及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黄立群

标签:婚姻家庭;婚姻;;3.8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