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法律援助工作成果“亮相”央视新闻
2024-03-06 22: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曹军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和央视新闻新媒体报道了南京市栖霞区法律援助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引起了广泛关注。节目特别表扬了办案律师张熠,她在处理网约车司机叶某某等48名职工赔偿金纠纷案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成功化解了一起群体性劳动争议,妥善解决了48名新业态从业人员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张熠充分考虑企业暂时性经营困难,引导双方互谅互让、达成和解,既保证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企业的正常运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这一案例也成功入选全省6件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维权法律援助指导性案例。

  栖霞区法律援助工作在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一是优化法律援助队伍。组建由名优法援律师和党员律师组成的“新业态法律援助讲师团”,为新业态从业人员讲解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等重要知识点,及时解答他们关注的热点、疑点、焦点法律问题。二是强化法律援助阵地。依托该区域“宁小蜂驿站”,推动法律援助进驻“宁小蜂”服务阵地,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三是广接地气,拓宽法治宣教“覆盖面”。借助各街道、村(社区)户外电子屏、电梯媒体、“法润民生”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以公益讲座、实践活动为载体,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主题开设法治讲坛,邀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加学习,并结合实际案例,简明扼要地讲解分析。

  通过这些措施,栖霞区法律援助工作在保障新业态新就业劳动者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央视的肯定和表扬。下一步,栖霞区将继续为广大新业态新就业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曹军瑭)

标签:法律援助;栖霞区;表扬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