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宝塔桥司法所开展学雷锋送法志愿活动
2024-03-06 22: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平凡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宝塔桥司法所联合街道为民服务活动中心、派出所、社区医院、退役军人服务站等10多个部门,在金陵新二村社区广场开展了学雷锋送法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明白人”等设立了法治宣传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标语,并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长江保护法、消防法、法律援助法等宣传手册、宣传单(折页),宣传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热点问题。同时,向居民发放“防范电动车火灾”主题消防安全宣传单,详细介绍了电动车火灾预防措施和逃生自救技巧、电动车安全使用等注意事项,指导居民“三清三关”,确保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北京市兰台(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全通过面对面以案释法、一对一咨询服务,详细解答了群众关心的消防安全、电动车安全使用、网络诈骗防范、家庭财产继承与分割、子女赡养、劳务纠纷工资追讨等法律咨询10余起,消除群众法律疑惑,使他们清楚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同时也明白了学法知法用法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弘扬了雷锋精神,为群众提供了法律服务,增强了群众学法用法的自觉性,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了法治力量。

  (李平凡)

标签:电动车;学雷锋;群众法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