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再获“示范镇(街道)综治中心”荣誉称号
2024-03-06 22: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无锡市政法工作会议上,惠山高新区(洛社镇)再次荣获“示范镇(街道)综治中心”荣誉称号。

  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建设,高起点推动“一站式”服务平台高效运行,高标准打造老百姓家门口诉求解决“综合港”,努力推动基层治理从“小治安”向“大平安”转变。

  一是通过建强基础建设、抓好队伍建设、抓实事项处理,让服务保障“强起来”。

  二是以一个平台响应、一个系统调度、一个中心处置的方式,实现多元联动,让事件处置“顺起来”。

  三是通过健全工作领导体系,多部门联动协作,聚焦实战功能,综治、司法、调处、信访部门常驻,住建、公安、人社等重点部门轮驻,聘请专业律师坐堂值班,为群众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此外,结合经济社会领域比较突出、集中的矛盾点,惠山高新区(洛社镇)还设立维稳工作委员会工作机制,按矛盾归口设置9个专门工作组,明确接访流程和处置原则,对涉及各主管条线矛盾纠纷,按轻重缓急、涉及人员数量,由相关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在职责范围内调处群众事项及诉求。

  (徐蕾)

标签:洛社镇;新区;政法工作会议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