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孟河司法所为企业招聘会送上“法治大礼包”
2024-03-06 22: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嘉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更好地服务孟河辖区企业招工、有效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实现把就业岗位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增强求职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3月5日,常州新北区孟河司法所以2024年孟河镇“才聚孟享”春风行动招聘会为契机,组织普法志愿者在招聘会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送上“法治大礼包”。

  招聘会现场,普法志愿者针对求职者提出的问题,逐一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就求职者关注度较高的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工伤认定等问题,列出法律防范风险点,提供精准暖心的法律服务。同时,向现场企业及广大求职者发放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宣传手册及普法宣传品,引导企业树立合规经营、依法用工的意识,引导求职者树牢法律观念、学法依法维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帮助务工人员在求职过程中规避风险,提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提醒了用工单位加强依法用工的意识,为创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嘉乐)

标签:求职者;招聘会;普法志愿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