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关司法所组织妇女权益保护法治讲座
2024-03-07 23:24:00  作者:张国霞  
1
听新闻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妇女法治意识,有效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3月7日上午,鼓楼区司法局下关司法所联合下关街道妇联,在辖区多伦路社区开展主题为“铿锵玫瑰、绽放暖春”的妇女权益保护法治讲座,特邀南京市律师协会律师妇女维权专家臧学授课。辖区50多名女同志参加了讲座。

  讲课过程中,臧学律师重点围绕《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中婚姻期间财产、继承关系等内容进行解读。臧学律师结合多年妇女维权实践,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并不时与女同志们进行互动,解答她们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受到了欢迎和好评。

  据司法所林维军所长介绍,开展此次妇女权益保护法治讲座,就是要让辖区妇女熟知自己的权益,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从而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有效地促进家庭平安幸福与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张国霞

标签:辖区;妇女权益保护;妇女维权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