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为“三新组织”农民工普法
2024-03-06 22: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卢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升“三新组织”农民工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农民工创造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常州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开展了以辖区“三新组织”为主体的系列“农民工学法周”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小区,立足“三新组织”农民工日常生产生活中对法治的需求,以学“法”为本,以“典”礼相送,通过“法律明白人”、网格员走街入户,将法治宣传册送到农民工手中,引导他们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在“法润民生”微信群推送“漫”说民法典和相关典型案例,让农民工切身感受“法在身边”,自觉“与法同行”。通过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普法微视频,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在元宵节猜谜活动中融入法律知识,助力农民工在趣味互动中了解法律知识。通过“线上普法+线下问诊”,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畅通法律服务渠道,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受到农民工朋友的普遍好评。

  近年来,南大街司法所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调解劳动争议、提供法律援助等形式,重点聚焦以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农民工为主体的新业态劳动者的普法需求,为农民工群体撑起“法治后盾”。下一步,南大街司法所将继续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为农民工群体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卢东)

标签:农民工;普法;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