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行共宣传 反诈知识入人心
2024-03-12 20: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童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给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为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居民群众对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以“反诈知识入人心”为主题,积极在辖区内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前期,该所民辅警结合当前辖区电信诈骗发案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反电诈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围绕易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面向辖区社区工作人员举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培训,通过分析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征、手段及防范网络诈骗案件的措施和预防网络诈骗案件的方法,深入讲解与打击电诈犯罪相关的法律依据和惩治措施,全面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防诈意识和宣传能力。

  随后,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在社区广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反诈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往来的群众普及各类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特点、种类、危害及预防诈骗的主要方法,提醒群众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引导群众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自己的“钱袋子”加一把“安全锁”。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2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警民联动协作机制,打破了单方反诈宣传的局限性,有效筑牢群众的反诈“心盾”,达到了“以宣防诈,以宣反诈”的目的。下一步,寺巷派出所将继续构建起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努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吴童杏)

标签:电信网络;网络诈骗;社区工作人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