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派出所开展九小场所消防检查
2024-03-12 20: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沿街商铺、饭店等“九小场所”是人间“烟火气”所在,但也是火灾高发区域。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九小场所”摸排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凤凰派出所深入辖区网吧、KTV、酒店等“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九小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火栓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器材失效或配备不足、消防通道堆放杂物以及电瓶车违规充电等问题,民警现场提出整改建议,要求负责人务必及时整改,并督促“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要重视内部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内部消防隐患自查,将各类火灾隐患扼杀于摇篮中。

  于此同时,民警还向相关工作人员及安全责任人现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消防宣传,提醒相关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排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各重点场所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不安全因素和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凤凰派出所还将通过“及时改+回头看”的方式,使日常检查行动“查、改、督、销”四个环节形成闭环,保持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吴宇)

标签: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隐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