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活动
2024-03-12 15:59: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活动的工作要求,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保护消费者的现金合法使用权,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活动。

  一方面,充分利用线上新媒体渠道,发布整治拒收人民币公益宣传内容。另一方面,依托线下网点的“主阵地”优势,结合现金网格化管理,工作人员走访周边商户、超市、餐饮等现金使用频率较高的消费场景,向商户宣传法规政策,引导商户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并主动向商户兑换“便民零钱包”,发放“便民服务卡”,方便商户开展人民币现金交易。活动期间,分行共计走访商户1700余户,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近1500份,兑换零钱超25万元。

  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将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理念,继续加大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人民币现金知识,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营造良好的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

标签:; ;人民币现金;商户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