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阴市支行开展消防演练
2024-03-27 16: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左宥  
1
听新闻

  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自救能力,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3月26日,江阴市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经过前期的准备与预案,本次演练模拟办公大楼一层至二层楼梯口区域出现火灾。伴随着办公大楼消防一键报警器响起,员工根据现场指引有序疏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穿过烟雾,从办公区沿楼梯靠墙处有序快速撤离至安全区域。扑救小组迅速到达起火地点实施灭火,同时安排人员拨打报警电话,撤离人员按部门准确集合成纵队,安全员快速清点人员,确保全员到齐。演练完毕后,安保人员向支行班子汇报演练情况。

  此次消防演练使用了发烟罐,真实模拟了火灾浓烟场景,员工们真实体验了火灾过程中的紧迫感,然而,火灾无情,越是紧迫越是需要快速作出正确反应。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支行的安全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江阴市支行 左宥供稿)

标签:消防安全;演练;员工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