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司法局积极参与“一体两翼”戒治技术社会服务行动
2024-03-26 17: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舒 杜君  
1
听新闻

  近日,为推进戒治技术融合发展,提高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南京市司法局后续照管指导站在秦淮区组织各区后续照管工作站开展 “一体两翼”戒治技术社会服务行动,鼓楼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及后续照管对象代表全程参与学习。

  通过授课讲解、观摩见习、现场体验、经验交流等方式,鼓楼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及后续照管对象代表认真聆听了心理学专家和戒治技术专家现场辅导,接受了禁毒戒毒宣传教育,学习体验了家庭动力治疗、内观治疗、经颅磁治疗、生物反馈治疗、VR技术的厌恶治疗和正念训练、绘画治疗等项目,观摩了精准戒治干预过程演示,提升了用科学的戒治理念和方法提升后续照管工作的认知和信心。

  通过参加活动,鼓楼区后续照管工作站工作人员掌握了“一体两翼”戒治技术发展水平和实施方式,明确了工作方向和标准,增强了后续照管工作动力。

  下一步,鼓楼区后续照管工作站将在市指导站带领下,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要求,强化部门协作,整合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戒治专业技术的融合运用和社会化延伸,实现基层后续照管技术戒治与社会帮扶两项效能的有机统一,帮助后续照管对象早日正常融入社会。

  刘舒 杜君

标签:鼓楼区;戒治;工作站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