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州市分行以“党建带团建”激活青年员工活力
2024-03-26 10: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砚琦  
1
听新闻

  农发行泰州市分行秉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共建添活力”的工作思路,找准党团共建“结合点”,不断激活青年员工活力。

  “一个品牌”显初心,抓住党员和团员思想教育的共通性,紧密结合市分行党建工作思路,增强“青火麦浪”团建品牌创建,着力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增强团建工作品牌的影响力和生命力。

  “两类活动”聚主题,以“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为依托,以红色教育、基层实践、服务社会为主线,一季度市分行团委与泰州市分行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雷锋好,志愿闪微光,青年我当先”主题系列公益党团共建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三同机制”夯基底,提高团组织的学习实效,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学习机制,深入开展“青年大讲堂”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激励青年学技术、强本领、勇争先。深入实施“理论宣讲制度”,结合“农发大讲堂”推动青年上讲台;以创建“青年突击队”为抓手,建立“先锋队”冲在前机制,团结带领党员团员不断强化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建立“青年员工百分制培养体系”机制,直接掌握青年基本情况,呼吁广大青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树形象、强素质、做标兵。努力形成一个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协调统一的组织管理体系。(黄砚琦)

标签:共建;党团;党建带团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