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信金融资产江苏分公司:深挖资产价值 助力大型实体企业转型发展
2024-03-26 09:0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中国中信金融资产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金融工作部署,立足主责主业,探索创新,聚力协同,切实发挥逆周期救助性的独特功能作用,不断打造特色化、差异化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竞争优势。中国中信金融资产微信公众号推出“新征程 新景象”系列报道,积极展现公司在践行国家战略、支持实体企业纾困、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中国中信金融资产江苏分公司深耕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救助性金融服务功能,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资产价值挖掘能力,协同中信集团成员单位成功落地实施某大型民企纾困项目,盘活低效资产,助力企业转型脱困。

  立足主业 主动作为 量身定制纾困方案

  某大型民企覆盖零售、物流等多产业,受多重因素影响,近年来陷入流动性困难。江苏分公司在企业遇困初期即第一时间与地方政府及该集团对接联系,成立专项工作组,主动对接、持续跟踪,形成了以资产价值为导向的整体纾困思路,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分阶段、分层次的纾困服务方案。凭借着高效、精准的服务和经验优势,江苏分公司的方案在众多机构提供的方案中脱颖而出,最终为客户所选择,获得各方认可。

  聚焦重点 盘活存量 着力解决痛点堵点

  面对该企业资产布局广、类型多、规模大的特点,如何精准挖掘资产,以点带面、切实解决企业痛点是该集团纾困的关键所在。江苏分公司充分发挥专业的不良资产运作及整合能力,瞄准企业的难点痛点,结合其在零售行业多年积累的核心优势,以资产管理公司特有金融产品解决客户的堵点问题。项目实施后,分公司分批投入纾困资金有效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预计最终将盘活近300万方物流资产,并加强项目管理,提高运营质效,维护数万名职工就业,保障行业上下游数千个供应商的生产经营,发挥“稳就业”“稳民生”的积极作用。近日,其首批复工复产的华东物流中心二期项目顺利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意见并正式投产,成为南京市江宁区2024年首个“竣工即交付”的项目,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强化协同 形成合力 提供特色化差异化金融服务

  依托中信集团产融并举优势,发挥协同效应,江苏分公司联动多家集团成员单位为企业提供特色化、差异化综合金融服务。其中,联动中信信托发挥信托制度优势,通过信托结构实现投入资金的定向使用;联动中信银行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银行账户监管等服务;联动中信证券提供行业研究、项目咨询服务。通过各方发挥各自领域的专长优势,发挥“1+1>2”的协同合力,提升了综合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能。

  下一步,中国中信金融资产江苏分公司将以公司所能服务国家所需,充分发挥逆周期救助性金融功能,在国企主辅剥离、低效资产盘活、实体企业纾困、保交楼、S基金等方面加大业务拓展力度,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金融资产;协同;分公司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