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苏州昆山分行争做金融为民先锋
2024-03-27 17: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的感召力、凝聚力转化为行动力和实践力,3月以来,工商银行苏州昆山分行认真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服务社会民生、志愿宣传活动等相结合,着力解决客户在金融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续写“雷锋精神”新时代篇章。

  为老敬老,助力优化老年客户支付便利

  该行密切关注“银发客户”内在需求,扩大适老化金融服务半径,全力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体验。在服务效率方面,依托网点服务阵地,通过采取科学分流、开辟绿色通道、设立爱心窗口等,减少老年客户等待时间。在网点设施设备方面,进一步完善助老设施,设立无障碍通道、呼叫按钮、爱心等候区、大字版智能机页面等,积极投放专用服务设施如轮椅、急救箱、老花镜、口罩、座椅软垫等,做到防撞、防摔安全提示,让老年客户等待时更加舒适。在业务流程方面,优化客户代办及上门服务体验,对于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有特殊需求的客户,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提供上门延伸服务。通过系列暖心举措,进一步便利老年群体办理支付结算业务,打造温馨支付体验。

  该行加大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老年版)推广力度,向老年客户介绍大字版、“生活缴费”等功能模块,方便客户缴费,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优化线上支付体验。以阵地宣传、社区街道宣讲为契机,加强金融宣教力度,将老年客户作为重点宣传对象,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开展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建立常态化多层次的宣传体系,切实守护老年朋友的“钱袋子”。

  金融向善,践行初心为民办实事

  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持续打造人民满意银行。

  近日,一位客户原想通过工行ATM机存入现金,不巧忘记密码,便来到网点厅堂内取号办理存款业务,结果不小心将现金落在ATM机上。当他返回寻找时,红包却不见了。客户非常着急,希望网点给予帮助找回钱款。网点了解情况后,安抚好客户情绪,并建议客户立即报警。在警方到场后积极联系后台,协助警方查询相关客户线索,最终通过警银双方密切协作,不到1小时便追回客户遗失的红包。

  “多亏了你们银行,这么快红包就找回来了,感谢帮助”。该客户专程返回网点,对网点工作人员的大力协助表达真诚的感谢与称赞。

  金融普及,全面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该行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消保主题活动,通过走进乡镇、校园、商圈等,以全方位、多角度、多样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稳健金融环境。

  在泾河村,该行开展“电信诈骗套路深,你我务必要小心”宣讲活动,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国家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政策,以及存贷款、反诈防骗等内容,提升居民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将金融知识、金融服务送到乡村地头。在大渔湾商圈和昆山杜克大学,该行聚焦“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主题,向商户、大学生等群体讲解征信知识,普及不良信用记录的影响,通过征信类网络电信诈骗等各种案例分析,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增强诚信理念与金融防范意识。面向新市民群体,该行还重点围绕医疗、教育、养老、文体等领域强化产品宣传,提高金融服务便利性和可得性。  苏工宣

标签:客户;金融;雷锋精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