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丘实小红领巾志愿者社团“春分行动”来袭
2024-03-27 20:1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春风和煦、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虎丘实小少年军校少工委精心策划并启动了红领巾志愿者社团的“春分行动”。这一系列活动不仅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员的社会责任和自我管理能力,更是为了让孩子们深刻领悟并传承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教育。

  红领巾社团课程内容丰富多元,涵盖了生活技能培训、绿植养护、内务整理、卫生保健等实用主题,同时还特别加入了红色文化传承的课程。这些课程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和志愿服务精神,让他们在亲身体验中学习到革命先辈的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学校党团员老师担任辅导员,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员的榜样力量。

  3月初,由苏州市少工委、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委联合举办的“红领巾爱阅读·悦萌跳蚤书市”活动,为红领巾志愿服务社团的招募和启动提供了绝佳的平台。通过大队委在集体晨会上的宣传,队员们了解到即将进行的爱心义卖活动,并承诺将所得收益用于帮助困难同伴。这一倡议得到了队员们的热烈响应,捐书现场的长队见证了队员们踊跃捐赠的热情。这场义卖不仅圆满成功,更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助人的快乐和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随着春分的到来,各社团迎来了热闹的招新时刻。孩子们满怀热情地询问如何加入,他们的声音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求和对服务行动的期盼:“老师,我想学习修理东西,可以加入维保站吗?”“老师,我对种植蔬菜很感兴趣,小兵农场是做这个的吧?”“老师,我希望能跟随金医生学习更多卫生保健知识。”这些兴趣与探寻的背后,是对红领巾“志愿红”精神的坚定追求。

  社团活动将在专业辅导员的指导下正式启动,小小志愿者们的表现无疑值得期待。他们将在实践中继续弘扬红领巾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自己的服务篇章。在红领巾志愿者社团的旗帜下,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成为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虎丘实小少年军校将继续秉承红军精神,培养更多具有红色基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新时代少年。

  虎丘轩

标签:红领巾;社团;志愿者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