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做追“锋”少年
2024-03-27 20: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之月,盛德在木。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以3月份植树节为契机,苏州市金阊教育集团金筑实验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护绿行动和植树实践体验活动,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从而使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达到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丽。

  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队会。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植树节的由来,辅导员也鼓励队员们选择自己喜爱的方式参与到植树节活动中来。少先队员们在家学习栽种绿色盆栽,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给家中的花草浇水、松土、除草……队员们精心栽种一株株绿植,身体力行争做“植树小先锋”,在实践中体验到了植树的乐趣。在学校的周边,人群熙攘,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人们共同开展植树活动,分组协作,分工明确,现场忙碌而有序,气氛十分热烈。扶正、提苗、培土、踏实、浇水,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干劲十足。新种植的树木与校园美景交相掩映,迎风挺立,呈现出勃勃的生机与活力。

  “添绿”的方式有很多,植树不是唯一的。四(6)中队的队员们来到校园中寻找身边的“新绿”,感受第一抹春意;队员们动手留住春天,制作了一枚枚绚丽可爱的书签,春意、诗意、创意在这一瞬凝聚在队员们的掌心。校园里,同学们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一边学习植物知识,一边对校园植物开展了一场大科普。

  金筑实小大队部曹滢老师表示,一抹青绿,一份春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队员们通过绘画、手工、摄影作品传递绿色环保意识,为保护绿色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一起投入到“爱绿、护绿、植绿”的行动中来。 朱卉

标签:植树;植树节;队员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