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应急演练筑牢校园“防火墙”
2024-03-27 20: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防灾自救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苏州市金阊教育集团金筑实验小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以确保每一位师生生命安全,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生火灾怎么办?”“同学们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呢?”活动开始前,各班班主任利用晨会、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主要包括了解事故案例、校园防火知识与疏散逃生方法、家庭防火知识与疏散逃生方法以及如何拨打火警电话等内容,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课

  上午10点05分,通过广播向全体师生播报:“各位师生,xx地方着火,请大家保持镇静,按疏散线路有秩序地进行疏散。”在听到预警信号后,各班级学生在老师指挥下,在较短的时间内安全撤离出教室,并有序疏散到空旷的操场上。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学生利用掌握到的相关知识应对突如其来的“火灾”,逃生时要注意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火灾现场,迅速到安全场所集合。

  全体师生疏散至指定地点集合,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各班老师立马清点班级人数,向总指挥进行汇报班级应到、实到人数。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沉着冷静和高效协作。本次演练的成功,不仅得益于学校平时对于校园安全的重视,更得益于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和默契配合。 此外,为了预防火灾隐患,校园内还配备有完善的消防设施,如灭火器、消防栓、烟雾报警器等,并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其正常运行,构建平安校园。

  演练结束后,总务处主任朱凯进行了演练总结,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他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对火灾的认识,锻炼了师生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更为学校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全体师生将以这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共筑“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朱卉

标签:师生;演练;校园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