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行实小精细化管理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4-03-27 17: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陈燕 王欣蕊 映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3月25日,吴中区第八片区责任督学周林根、吴全福、跟岗督学周夏莅临南行实验小学,进行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南行实小党总支蔡林春书记、学校郁莉校长、总务处顾大元主任、石华明副主任陪同座谈、督查。

  首先,督学领导听取了总务处石华明副主任“全员参与,共建阳光食堂”为主题的工作汇报。石主任从十个方面细致入微地介绍了南行实小食堂工作的方方面面,强调了学校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学校食堂也将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优化菜品结构,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就餐环境和美味的菜肴。

  督导组领导听取汇报会,深入食堂一线,对食堂就餐环境、操作间设备设施、调料间物品管理等进行了查看,特别强调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强化菜品验收溯源管理,牢守食品安全底线。

  接着,蔡林春书记、郁莉校长等学校领导与督学领导进行了亲切座谈。针对学校食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食堂满意度测评中的反馈意见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督学组领导对学校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周林根督学强调了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食堂常规工作,保证食品新鲜、安全进入校园。吴全福督学强调了校园食品安全应该做到“科学管理,严格落实”,不仅要遵守上级规定、五常法、明厨等要求,细化食堂日常工作,更要将这些日常工作严格落实到位。

  科学管理 严格落实

  食品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情系每一位家长。南行实小历来重视食堂工作和食品管理,学校食堂将继续坚持“服务师生、质量为本”的原则,认真倾听师生及家长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和完善,努力创建让“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的安心食堂,共同守护全校师生的美好“食”光!

  张陈燕 王欣蕊 映婳

标签:食品安全;食堂;校园食品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