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12 21: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近日,2023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盐城召开。记者了解到,省文旅厅将制定全省2023-2025年舞台艺术和美术创作行动计划,明确今后三年艺术创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全省艺术创作提供指引和参考。

  会议明确,艺术创作应该以精品为重。整合剧本创作资源,深入实施紫金戏剧文学奖,推出更多契合院团创排需要的优秀剧本;赓续中华传统美学精神,打造符合当下观众欣赏习惯和审美需要的艺术作品;新创优秀剧目要坚持多演出多打磨,久演不衰的传统经典剧目要深入挖掘当代价值和文化内涵;突出文旅融合,小剧场剧目和旅游演艺项目注重“精品化导向、大众化欣赏”。

  会议提出,加强艺术创作主体建设。引导院团把创作作为核心任务、把演出作为中心环节,激发院团生机活力;强化2022年国有文艺院团评估定级结果运用。

  会议要求,加强艺术创作人才培养。今年,省文旅厅将实施省国有文艺院团长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举办省舞台艺术优秀青年人才(舞蹈、杂技魔术类)研修及展演、开展新金陵画派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等工作。

  会议要求,加强艺术创作投入管理。通过建立各类专项艺术资金和艺术基金,解决艺术创作经费不投入、少投入、乱投入等问题。

标签:创作;艺术;全省艺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