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春季校园招聘周专为女大学生“征岗扩需”
28万个岗位吸引9万毕业生现场求职
2023-03-08 20: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郑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郑焱)2月26日至3月5日,省教育厅联合省人社厅在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等20所高校举办春季校园招聘周系列活动,28万个岗位吸引9万毕业生现场求职。

  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周的20场招聘会遍布省内13个设区市,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参会热情高涨。据统计,参会招聘单位超过5500家次,发布岗位需求近28万个,现场求职毕业生近9万人次。据统计,约有1.8万名毕业生通过招聘周活动初步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在招聘周活动的带动下,全省高校积极恢复线下校招,一周内共举办线下校园招聘会107场、宣讲会965场。

  招聘周期间,我省各高校围绕“制造强国”“数字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建设急需人才的行业和领域,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实际,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广泛征集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我省还专门为女大学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大学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举办专场招聘会,征岗扩需,精准帮扶。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入开展“万企进校园”“访企拓岗”“百校联动校园招聘”等就业促进行动,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为2023届毕业生举办招聘活动不少于2000场,征集岗位需求不少于150万个,并组织高校定期开展集群式访企拓岗。

  

标签:招聘;毕业生;岗位需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