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荣获第八届南京市“最佳平安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2023-03-08 1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近日,由中共南京市委政法委员会、南京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的第八届南京市“最美平安志愿者、最佳平安志愿服务品牌、最佳平安志愿服务组织和最优平安志愿服务组织工作者”评选活动结果公布,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获评“最佳平安志愿服务组织”称号。作为扎根南京、辐射江苏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省级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一直以来将守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大力推进平安金融建设和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推动金融健康发展。

  反诈防骗,构筑金融安全扎实防线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坚持落实各级政府部门以及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的工作部署,结合银行内外部平安金融工作情况,建立了组织完备、责任清晰的安防组织管理体系,和“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金融风险防范机制,健全各项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金融安防工作能力。同时,该行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要抓手,通过广泛宣传、技术升级、宣教培训等,着力提升全员平安志愿意识、社会责任意识以及群防群治意识,扎实做好金融安全稳定工作。2022年以来,该行累计拦截防电信诈骗事件12起;化解疑似诈骗非安全业务32起,有效守护了老百姓的金融财产安全,并多次获得公安部门“见义勇为”奖励。

  积极实践,强化平安志愿品牌建设

  在强化金融安全能力建设的同时,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也以安保工作力量为基础,积极推动平安志愿服务工作,为助力城市管理、构建“全民防”平安体系贡献力量。据介绍,该行在南京地区建立了由营业网点安全员组成的平安先锋队,以网点所在社区为阵地开展志愿服务。如在疫情防控时期,该行平安志愿者积极深入社区和基层,为附近居民发放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以及酒精等各类防疫物资,为医务工作者送上餐食和补给,并多次协助社区防疫部门开展信息收集、秩序维持、文明劝导等工作。在日常,该行也与新街口街道,北门桥社区,洪武小学,长江路小学等单位建立了良好共建关系,定期组织开展金融反诈、假币识别等宣传讲座,有效提高全民金融基础知识和防诈防范意识,获得了辖区政府、街道及社区居民的好评。

  下阶段,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探索平安金融的创新实践,持续推动平安志愿服务工作全面开展,以更高效、安全、便利的金融服务,为打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生活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平安;金融;兴业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