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无情人有情 兑换残钞暖人心
2023-03-03 15:0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谢谢启东吕四支行帮助我兑换被火烧毁的人民币,让我们家庭挽回损失!”

  近日,工商银行启东支行行长室接到一通致谢来电。原来,刘某因经营场所意外失火,造成放在保险箱内的16万元现金被大火烘烤损毁,工行启东吕四支行工作人员花了3天时间清点残损币,多方为客户寻求帮助,最后为该客广兑换等值新钞15.65万元。

  2月12日下午,一名客户气喘吁吁跑进工行启东吕四支行营业厅,“帮,帮,帮帮我!”豆大的汗珠从客户头上滑落。经询问,客户刘某因厂房失火,16万元现金被高温烘毀,因此想要兑换残损币。

  工行启东吕四支行网点负责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马叫上一名客服经理随客户一同前往客户的厂房查看,这些人民币的受损程度不一,于是让客户将这些人民币送到网点。网点工作人员2人清理整点,为客户兑换了57500元。

  客户又为难地问道:“那剩下的钱怎么办?”

  “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您兑换的。”面对客户焦急的情绪,大堂经理第一时间上前安慰,让客户吃上“定心丸”。

  2月13日,工行启东吕四支行网点负责人和客服经理将余下的火烧币带至当地现金中心库进行整理、鉴定,在中心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当天又为客户兑换了2万元。

  那剩下的人民币该怎么办呢?工行启东吕四支行网点负责人经过一番询问,最后联系上人民银行启东支行,希望得到人行更加专业的帮助。

  2月14日,该行网点负责人和客服经理又将剩余的火烧币带至人民银行启东市支行,秉持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9时到14时,在未吃一口热饭情况下,网点2名工作人员和人民银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剩余火烧币进行鉴定、整理、封包,最后按照标准又兑换给客户79000元。

  客户最终兑换成功156500元人民币,对金融机构为客户排忧解难的热心服务称赞不已。 (曹丽丽 陈永欣)

标签:启东;客户;兑换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