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传承,接力远征——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以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2023-03-02 09:5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近日,在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传承雷锋精神委员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联合开展的金融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学雷锋模范认定活动中,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员工远征荣获“金融系统学雷锋模范”称号,成为该行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员工。

  在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远征的故事已经被许多人所熟知。2020年大学毕业后,远征便进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工作,并在一次献血活动中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一年后,远征接到了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的通知时,他当即就毫不犹豫地表示“救人的事情,我一定要做!”2021年7月,适逢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远征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移植,成为南京市第10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另一个鲜活生命的延续送去了希望。

  远征在造血干细胞捐献中展现了兴业人的“大爱无疆”,在日常工作中,他也是一个乐于为别人解决困难的“热心小伙”。在支行担任理财经理时,他经常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帮助,得到许多客户的肯定和认可。在2022年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开展的第二届南京“最美金融人”评选中,远征荣获“最美金融人”提名奖。

  远征的行动也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践行社会责任、以志愿服务回馈社会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传承雷锋精神,持续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活动,并在辖内组建了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金融知识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社区志愿服务、义务献血等方式,为社会事业贡献青春兴业力量。如该行下辖南通分行、徐州分行等在疫情期间自发组成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体温查验等社区防疫工作,并主动与社区高龄老人住户对接,为他们采购物资、配送餐食;常州分行近期积极响应当地号召,组织“血脉相连,奉献有我”无偿献血活动,合计献血量超过7000毫升,有力支持了医疗救治需要;无锡分行与无锡市儿童福利院、扬名幸福颐养院、滨湖区美湖社区、经开区残疾人联盟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帮扶关系,持续组织捐款捐物和社会公益活动,向有困难的群众送去来自兴业的温暖。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远征同志获得‘金融系统学雷锋模范’,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肯定,也让我们所有同事都倍感鼓舞!”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实践观,不断创新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的形式与内容,激发社会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标签:远征;兴业银行;学雷锋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