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海安支行:“小小银行家”体验之旅圆满成功
2023-02-28 14:3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拓宽小朋友视野,帮助小朋友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增加金融知识,2月26日,海安网亲子团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海安支行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

  当天,20名孩子走进中国工商银行海安支行,争当小小银行家,通过现场参观、体验银行服务礼仪,并结合学习金融知识等环节,让孩子们通过职业体验的方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成就职业梦想。

  活动从了解银行智慧厅堂开始,营业部工作人员带领“小银行家们”参观银行厅堂功能分区,通过现场介绍和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们在真实的体验中了解银行。在ATM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ATM查询、存取款、转账、等功能,并能7*24小时营业,让大家了解ATM机的便利性。在了解完智慧厅堂后,工行工作人员通过让孩子们现场体验“银行柜员”等工作学习礼仪知识。

  在参观完智慧厅堂后,大家饶有兴致地了解和学习了人民币小知识。银行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不同面额的人民币以及防伪小知识,并教育大家要树立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原来人民币里藏着这么多的秘密。

  最受欢迎的是点钞学习和比赛环节,小朋友们现场观看了银行工作人员的点钞表演:起把、捻钞、计数,台下小朋友认真学习。现场开展的点钞大比拼游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一些生活小技能。

  中国工商银行海安支行还为孩子们颁发了“小小银行家”活动的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为儿童普及金融知识,培养理财意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是一项寓教于乐的社会公益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在享受快乐的同时,逐渐接受金融知识的熏陶,并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汤慧 韩璐)

标签:小朋友;银行家;中国工商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