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龙潭司法所:法律体检进企业 共护长江生态
2023-02-27 1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莹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长江保护法施行两周年之际,为深入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决策,助力中华民族母亲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栖霞区龙潭司法所联合街道环保办,邀请江苏天察律师事务所律师徐驰走进长江沿线企业为企业“把脉”,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法治讲座“干货”满满

  司法所邀请徐驰律师走进江苏扬子海洋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给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员工代表,带来一场法治讲座。徐律师从自身接手的与环境保护相关的案例入手,详细的引出了跟企业环保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对应的法律建议,指出了违反环保法律所会承担的后果,以及处罚后救济途径。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发放了《长江保护法》宣传手册。通过宣传和交流,各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表示,此次讲座对他们也是一个警醒,在经营过程中将更加重视环境保护问题,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不逾越红线。

  现场答疑“诚意”满满

  司法所与街道环保办、徐驰律师走进长航航运集团。该企业主要经营项目为洗船服务,经常面临危废品处理问题。环保办、徐驰律师参观了厂房,就长航生产经营中在环境保护方面应尽的责任进行了普法,面对面听取了企业的环保诉求,并答疑解惑,指导企业规范污染防治工作。

  此次《长江保护法》宣传进企业,是龙潭司法所开展“法润江苏 法护长江”宣传的第一步,后续龙潭司法所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爱护长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栖霞区龙潭司法所 王莹莹

标签:长江;龙潭;司法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