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涌动处,实干奋进时
2023-02-26 20: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白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白雪)人勤春早,新局开启。长三角各地春潮涌动,干劲十足,凝心聚力谋发展、惠民生,奔跑在“春天里”。

  长三角各地互动频频。2月21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国务院近日批复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这是我国跨省域统一规划管理体系的重要制度创新成果,是首部经国务院批准的跨省域法定国土空间规划,对推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月22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在南通召开。长三角交通运输一体化交出“满意新答卷”,比如,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再提速。高速铁路里程超6600公里,覆盖三省一市95%的设区市,总里程位居全国主要城市群首位。会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通专题合作组确定了2023年工作要点,包括7个方面重点任务,擘画长三角交通运输事业未来高质量发展蓝图。

  同一天,首届长三角区域“中江杯”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决赛在泰州开赛。这是长三角三省一市首次共同举办建筑领域技能大赛,74支参赛队的197名选手同台比拼“搭积木盖房子”装配技能,旨在以赛促训,打造高素质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人勤不负春光好。各地促就业,忙生产,备春耕,奋战首季“开门红”。

  2月23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联合举行江苏省2023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新闻发布会。今年江苏省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6242人。49个省直部门的287家省属事业单位(含国家税务总局部分驻苏事业单位)今年公开招聘900人;13个设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342人。省市招聘将同步进行。

  2月25日,上海举办三年来最大规模线下招聘会。这场2023年上海市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大型招聘会暨长三角地区高校毕业生择业对接会,共有千家企业带来2.5万余个岗位。截至记者发稿,累计入场人数达1.78万人,收到简历3.5万余份,达成初步意向近1万人。

  20日上午,由义乌小商品城打造的支付平台——义支付(英文名称:Yiwu Pay)正式亮相发布。这标志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拥有了自己的全球支付渠道,助力义乌90多万个市场主体、上下游210多万家中小微企业“数链全球、支付无界”。

  2月21日上午,浙江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杭州举行。26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808亿元、2023年度计划投资1390亿元……在杭州三号线二期项目世纪大道站施工现场,浙江省委主要领导宣布“开工”,两排工程车一声齐鸣,各设区市分会场的重大项目同时动工,标志着浙江新年的经济引擎再增新动能。

  春耕好时节,田间农事忙。春耕备耕正陆续展开。安徽春耕春管扎实推进。该省在地小麦、油菜面积分别为4291.6万亩、711.6万亩,较上年分别增加17.5万亩、121.9万亩。苗情监测显示,全省小麦一类苗占52.9%、二类苗占36.1%,苗情总体好于上年及常年。安徽今年1306万亩春播意向面积中,粮食占559.3万亩,含早稻257.5万亩,均稳定在上年水平。

  迎着扑面而来的春风,这一周,长三角多地传出民生利好消息。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20日宣布,即日起,《关于进一步规范新时期设摊经营活动的指导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指导意见》,上海允许在“设摊开放区”有序设摊。上海各区会同有关部门综合考虑市民需求等因素,可以划定设摊开放区,设置特色点、疏导点、管控点三种类型的摊位,以营造整洁有序又充满活力的市容环境,满足市民对高品质、亲民化生活的要求。

  在2月20日召开的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江苏医保部门聚焦群众看病就医领域的“急难愁盼”,端出一揽子便民惠民举措。江苏今年将分类健全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双预警机制,合理确定监测标准。重点监测经基本保障后医疗费用负担仍然较重的低保边缘家庭成员和支出型困难家庭成员,精准识别、有效预警、及时救助。

标签:长三角;事业单位;招聘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