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泗阳 惠聚春季|建设银行泗阳支行: 助商惠民提振“消费引擎”
2023-03-02 17:3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4日开始,“乐购泗阳 惠聚春季”——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派送活动正式在“建行生活”APP上线。每到周六、周日,越来越多的市民准时在“建行生活”APP抢券消费。建设银行泗阳支行与泗阳县人民政府共同发放的百万级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正在点燃广大市民的消费热情,为消费市场带来了强劲动力,“你抢到消费券了吗?”已成为不少人见面打招呼的常用语。

  这个春季“乐购泗阳”优惠多

  在泗阳县哥伦布广场、中央商场泗阳店,笔者看到各收银台前等待用消费券结账的顾客已排起了长队,收银员正忙着为顾客进行逐个核销。

  “现场下载了‘建行生活’APP,抢了消费券,满100元减50元,满200元减100元,这个活动很好,让百姓得到了实惠。”市民张先生高兴地说。

  顾客多了,生意好了,商家也满意。“自泗阳县人民政府和‘建行生活’App联手打造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派送活动启动以来,顾客参与的积极性很高,超市客流量也提高了许多。”泗阳县哥伦布广场负责人说。

  建设银行泗阳支行业管部负责人张艳介绍,目前,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券的商户为泗阳县哥伦布广场、中央商场泗阳店的所有商户,泗阳吾悦广场部分商户、部分大型商超(家得福超市、优加诚超市)等。

  数字人民币降低商户运营成本

  据了解,这次“建行生活”App使用的是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消费券共有三种,分别为50元满减券、100元满减券和500元满减券。消费满100元可以使用50元面值消费券,满200元可以使用100元面值消费券,满1000元可以使用500元面值消费券。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币的数字化,与实物人民币等价。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指定建设银行等运营机构参与运营,数字人民币App支持开通的管理钱包、兑换和使用。

  “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没有任何手续费。为我们商家又省了点钱。现在做生意都是薄利,能省一点是一点啊。”中央商场泗阳店的一位业主告诉笔者。

  据建设银行泗阳支行专业人员介绍,数字人民币对商家而言有多种优势。首先,数字人民币是法定货币,以国家信用为支撑,具有法偿性,比银行信用、支付机构信用更值得商家信赖;其次,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免手续费,使用成本更低。目前现有的收款二维码或收单POS机,不同程度收取商家一定比例的手续费,或是有条件的收取一定手续费,商家收款成本较高。

  “政府、建行都为商户做好事,‘建行生活’App不仅免手续费,而且官方媒体免费帮着宣传,让利于消费者。我店里现在每天营业额比之前增加了三成。”选择入驻“建行生活”APP的今世缘便利店老板顾先生说。

  “建行生活”体现了“速度与温度”

  “承接消费券APP发放和支付优惠结算这项工作对承接方来说具备一定挑战,在用户基数、商户规模、数字金融风控能力等方面对承接方要求较高,为能够确保消费券精准、安全地分发到位,我们选择了建行,由‘建行生活’APP平台进行独家承接。”泗阳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担子要挑沉的挑,任务要选难的干。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挑战,建设银行泗阳支行积极统筹协调、整合资源,“三管齐下”推动数币消费券项目落地落实。建设银行泗阳支行与泗阳县商务局密切对接协商,反复讨论活动方案,研究发券、领券、核券规则和细节,形成工作方案,构建完整有效工作处理机制;入驻商户拓展方面,建设银行泗阳支行会同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宣讲并鼓励商户积极报名,共同商议宣传渠道及各项文案;此外,发动区域内各网点积极对接商户,联络存量商户开通数币功能。

  经过近一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乐购泗阳 惠聚春季”——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派送活动于2月4日正式在“建行生活”APP上线。截至目前,“建行生活”APP入驻门店新增20余户,惠及用户近5万人。

  群众之所盼,“建行生活”APP之所向。当下,“建行生活”APP俨然成为民生金融的一根纽带,一头连着泗阳本土经济,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每一张政府消费券核销的背后都是“建行生活”APP口碑的发酵,建设银行泗阳支行让速度与温度成为此次政府消费券发放均衡发展的双重维度。

  “我行将以发放政府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活动为契机,激发居民消费热情,活跃‘建行生活’平台交易,进一步增强银政、银商合作黏性,努力打造政府、商户、消费者多方满意的活动体验。”建设银行泗阳支行行长牛贺说。(建行宣)

标签:消费券;建行;人民币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