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鼓楼司法小分队吹响法治号
2023-03-02 16: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金国 黄立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习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2日,鼓楼区司法局所辖13个司法所同时吹响了学雷锋法治号,积极投身到所在街道开展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中。各司法所结合实际,积极组织社区法律顾问、社区法律明白人等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小区文明人”为主题的学雷锋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学雷锋热潮。

  在活动中,各司法所围绕《长江保护法》以及土地、规划、生态环保执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向社区居民宣传长江大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律师、法律明白人等现场向居民讲解《民法典》在现实生活中的实践和运用,解答居民提出的婚姻家庭、养老赡养、物业服务、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见的法律问题,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出宣传图板100多块。

  司法小分队通过开展学雷锋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学雷锋,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打通法治为民的快速通道,深受辖区居民群众欢迎和好评。

  胡金国 黄立群

标签:学雷锋;法律服务;雷锋精神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