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呵护‘她’权益”宣传活动
2023-03-07 17: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小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有力保障广大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2023年3月7日上午,徐州市云龙区司法局在大郭庄街道润金城小区开展“法援惠民生,呵护‘她’权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产品、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为居民普及了婚姻家庭、物业管理、房屋买卖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介绍了寻求法律援助的途径,鼓励居民朋友尤其是妇女同胞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中,一位女士来到咨询台前咨询离婚相关法律问题,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予以解答,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和《民事诉讼法》中关于诉讼离婚的法律规定,并告知其后续若有不明白的法律问题仍然可以到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帮助。

  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宣传材料200余份、法治文化产品8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升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和认可度,让“遇事讲法、遇事找法”逐渐成为社会共识。

  刘小钰

标签:妇女同胞;法律援助中心;权益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