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民间交流和地方政府间合作 钱文华副会长率团访问意大利取得圆满成功
2023-03-08 06: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苏  
1
听新闻

  应意大利中国友好协会和意大利橙旗小组协会邀请,3月6日下午至7日,江苏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访问意大利里米尼省和多尔恰夸市,双方就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理念,共同推动江苏与意大利民间交流、地方政府间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取得广泛积极共识。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会见了多尔恰夸市长伽佐拉、里米尼省省长贾米尔、意大利中国友好协会常务副主席周中星,并与意大利橙旗小镇协会举行了工作会谈。钱文华以详实的数据、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亲身经历,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生动讲述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与中国发展前景,特别是新时代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果故事,重温了江苏与意大利民间友好交往的故事,引起各方积极共鸣。

  钱文华说,意大利是较早与中国政府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双方传承和发扬友好传统,理解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求同存异,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江苏是中国东南沿海省份,是制造业大省、对外开放大省。刚刚召开的全国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对江苏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江苏省友协愿进一步加强与意大利中国友好协会,以及包括里米尼省和多尔恰夸市在内的各地方政府、民间友好组织、工商行业协会组织等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推动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意方纷纷称赞江苏省友协代表团到访及时,表示近年来与江苏的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也增强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信心。贾米尔省长说,非常高兴接受代表团邀请将率团赴江苏访问,并期待以此次交流为新的起点,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推动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意大利中国友好协会和橙旗小镇协会表示,将与江苏省友协续签三年合作计划,并积极组团参加今年9月在无锡举办的2023国际城市与城镇绿色创新发展大会暨国际城市与城镇绿色产品博览会。

标签:意大利;江苏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