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暖春·你我同行——工商银行南京孝陵卫支行救助突发疾病孤寡老人
2023-03-10 10: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任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工商银行南京孝陵卫支行像往常一样,迎接着每一位客户,大厅井然有序,客户熙熙攘攘。这时,正在网点大厅巡视的大堂经理突然发现,坐在前排等候的一名老年客户满头大汗,神色痛苦。上前询问时老人已经难受的无法言语。

  面对突发情况,大堂经理第一时间和网点主任汇报,网点主任了解完情况后立刻安排工作人员扶着老人前往网点附近的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挂号,拍片治疗。经过医生的诊治,老人是由于低血糖低血压导致心脑血管供血不足引发的病症,幸亏送诊及时,才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待老人情况平稳之后,带着老人回到工行网点继续办理业务。事后在交流中得知,老人是住在附近的孤寡老人,患有多种慢性疾病,今天的事情幸好是发生在银行,如果独自一人在家,后果不堪设想。老人对网点的救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孝陵卫支行地处居民区,客户群体大多为老年人。在平时工作中,孝陵卫支行全体员工将敬老爱老助老作为准则,积极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务。面对耳背眼花的老人,他们会多一份耐心,一遍又一遍和老年人讲解;面对步履蹒跚的老人,他们会多一份细心,在地砖拖过之后再干拖一次;面对茕茕孑立的老人,他们会多一份关心,时时刻刻让老年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2023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工行孝陵卫支行积极响应总行开展的“敬老爱心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打造优质的适老化服务环境,把奉献社会当作一种责任。面对不断加剧的社会老龄化,工行一如既往的践行大行担当的使命,不断优化适老服务流程,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为老年客户提供更优质更温暖的服务,让老年客户不仅把工行当成享受金融服务的场所,也当成一处充满爱心的驿站,让南京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更加美丽和谐。 

标签:老人;客户;网点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