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梅园精神
纪念周恩来诞辰125周年朗诵会在梅园新村举行
2023-03-06 02: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 3月5日上午,“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诗歌朗诵会”在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在周恩来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梅园新村,共同追思和学习周恩来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南京市逸仙小学、江苏警官学院等8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歌以咏志,诗以传情。“周恩来班”的学生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梅园里的308天》《怀翔宇之志 致敬爱的周总理》等诗歌,歌颂了周恩来同志高尚的品德、崇高的精神和伟大的风范,展现了他们对周恩来同志的无限崇敬和深切怀念之情。

  “大家好!我是相机先生,看我的大眼睛、高鼻梁、宽嘴巴,是不是很可爱呢?不过可别小看我,以为我只是可爱而已,我可不是普通的相机……”红领巾讲解员在台上带领现场人员重温梅园里发生的故事,感受中共代表团智斗敌特的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不屈意志和高尚情操。

  梅园新村纪念馆副馆长盛军表示,梅园新村纪念馆在全国率先开展“周恩来班”创建活动,至今已成功创建命名百余所“周恩来班”,对于纪念馆在大学、中小学范围内弘扬红色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梅园新村纪念馆以“周恩来班”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探索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与红色文化教育相互融合的模式,着力打造青少年四史教育“红色阵地”,把红色基因根植青少年心中,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提升青少年的品德素养与精神境界。

标签:周恩来;梅园新村;纪念馆
责编:滕方